记朱元璋

###读完明朝那些事第一部后,心情非常复杂。从头读完明太祖的一生,有豪情,有担忧,有痛恨,还有意难平。写下我眼里的朱元璋  ###



我看过万千的火光,

听惯厮杀的叫嚷,

身上遍布刀枪剑戟之伤,

仍最怕我爱的人走远,

独留我面对虎豹豺狼。


在我栖息的土地上,

也曾穷困潦倒、终日惶惶,

我一日又一日,

将仇恨细数,

在坚毅的面容下深藏。

我发誓!

终有一日,

我要这天地朗朗,

所有人乐居安康!


曾经的朋友啊,

一个个变了面容,

与我争!与我抢!

我爱的人啊,

任凭我竭斯底里,

漫漫长夜放声哭嚎,

却只能睁眼见黄土将她埋葬!


我这一生,

只剩这冰冷,

一直凉入我的胸膛。


我想变成一柄刀、一把剑、一枚璋,

插入敌人胸膛,

好让这豺狼看看,

顺我者昌,逆我者亡!


但所有阴谋阳谋,

所有苦心孤诣,

竟到底抵不过这历史,

浩浩汤汤!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le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